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連鎖飲料店 被國稅局盯上

日期: 2015-04-23

 20150423 04:09 吳泓勳林思慧/台北報導

連鎖飲料店英國藍二度被驗出有多種茶葉殘留農藥,立委盧秀燕昨日質詢財政部長張盛和,指出英國藍沒有開立發票影響民眾退費,其他知名業者如五十嵐、CoCo都可,也都有發票問題。對此張盛和允諾將針對連鎖飲料業,是否符合免開發票標準追查。

財政部賦稅署官員說,由於英國藍門市已被勒令停業,現在無法判斷每月營業額是否超過20萬元需開發票門檻,但仍會追查稅務資料。就稽徵實務上,一旦有證據證明實際營業額和查定課稅的稅額不符,仍可回溯補繳。

張盛和表示,目前規範是單店每月營業額20萬元以下,可申請小規模營業人資格免開發票,改為查定課1%營業稅,但若是連鎖店,應該有些店要開發票,會要求國稅局去了解清楚。

賦稅署官員官員說,連鎖茶飲包含英國藍、五十嵐等,總部應該都有開發票,單一門市就要看月營業額有沒有達到20萬元,後續會鎖定連鎖飲料店,是否真的免開發票,一旦發現資格不符會輔導開立發票。

至於連鎖飲料業者經常出現有些店開、有些不開,是否考慮修法,要求連鎖加盟業全面開發票,官員說,目前暫不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