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加盟秋季展 9月18~21日登場 異國風品牌吸睛

日期: 2015-09-03

  記者/台北報導

2015連鎖加盟秋季展內容

今年度最後一場「2015台北連鎖加盟大展秋季展」,將於9月18~21日一連4天,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據主辦單位統計,共有50家廠商、200個攤位聯合展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參展廠商占比超過2成5,有來自美國潛艇堡SUBWAY、日本名古屋法式甜點PINEDE,以及印度手工甩餅阿里巴巴等,充滿異國風情!

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副秘書長邱志豪表示,今年秋季展參展廠商中,餐飲與非餐飲的比重約7比3,其中,餐飲類占比最高的業態仍以「西式早午餐」拔得頭籌,知名品牌包括麥味登、弘爺、拉亞漢堡、蘋果貳零參、墨爾漢堡、如菓美式貝果咖啡專賣店等都有參展。

另外,資金技術門檻相對較低的「小吃點心類」,也是今年秋季展一大特色。邱志豪分析,該類品牌的加盟創業準備金多數落在50~100萬之間,甚至有很多低於50萬元,對於首次加盟創業的民眾來說,門檻不會太高,也更符合時下小資本創業的風潮;此次參展品牌有橘太郎爆漿雞蛋糕、草地囝仔(碳烤地瓜、蜜地瓜、地瓜冰品)、晶圓包心粉圓、八九啤酒炸雞、D2惡魔蛋糕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秋季展上,新參展廠商占比高達26%,包括來自美國潛艇堡SUBWAY、日本名古屋法式甜點PINEDE,以及印度手工甩餅阿里巴巴等,都是屬於異國風情的小吃點心,預料將成展會上一大亮點。

由於今年適逢協會成立20周年,邱志豪說,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特別聘請國內知名設計師兼策展人陳俊良老師,擔任協會視覺總監,並操刀連鎖加盟大展視覺形象圖,而整體視覺概念也在此次秋季展中首度曝光。

陳俊良為自由落體設計公司總經理,曾經擔任多個國際重大展會策展人或視覺設計,如日前「文博會」整體視覺形象就是出自他之手。

日前他接受本報專訪時指出,過去協會加盟展的視覺形象缺乏一種「個性」,此次他的設計概念為「打開世中心的連鎖企業金鑰匙」,就是希望傳達協會扮演帶領連鎖企業/品牌走向國際,協助台灣連鎖產業打開世界中心的關鍵角色。

邱志豪指出,協會理事長李日東上任後的3大願景,第一個就是國際化,再來是推動總部認證,三是成立仲裁平台,這次加盟展的新視覺形象,正好符合協會未來發展的策略方向,未來在展會上將與陳俊良老師密切合作,希望帶給觀展民眾耳目一新的感受。(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