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台灣人愛時尚、喜歡新品牌

日期: 2015-05-26

 20150526 04:10 記者李麗滿/台北報導

台灣躍升全球最熱零售城市排行第4,從開張不到4個月的H&M熱賣即可得到印證。今年2月搶進信義商圈微風松高的瑞典品牌H&M一口氣開出千坪賣場,首月即創造3億營收,H&M大中華區總經理Magnus Olsso說,台灣市場潛力大,因為台灣人愛時尚、喜歡新品牌。

實際上,其他快速時尚品牌也積極搶進台灣,ZARA登台後又引進PULL&BEAR,下月還將新進Bershka,將與韓裔美牌Forever21ATT 4 FUN對決。此外,微風信義店、南京店改裝也將於10月登場,屆時將有GAP旗下OLD NAVYA&F集團旗下HOLLISTER搶進。

H&M台灣首號店開幕第1個月創造驚人業績後,H&M總部不僅對國際媒體強調台灣市場一鳴驚人,且決定快速展店,緊接著將於下半年,插旗台北、台中和高雄,其中規畫高雄有開3家店的實力。H&M指出,台灣首號店開幕3個多月,每到周末假日,依然人潮洶湧。

台灣人愛時尚,可不僅是吸引快時尚搶進,近兩年在好萊塢名人、歐美時尚部落客筆下出現過的鞋款、T恤等夯品,從法國平價帆布鞋Bensimon到中價位的眨眼鞋、甚至高價位的GZD等設計師鞋款,以及更多名人帶動的法國鬍子TELEVENPARIS等,都賣得嚇嚇叫。

多數百貨業者指出,台灣人愛時尚也喜歡新品牌,確實是全球品牌來台搶金的最大利基,但相對也因愛新品牌,使得來台必須採多品牌策略,因為每個品牌在台的生命周期大幅縮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