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麥當勞創新 推餐桌服務

日期: 2015-08-07

 

2015-08-07 00:21:00 經濟日報 編譯劉品佳、林昀嫻/綜合外電

在全球速食業競爭日益激烈之際,麥當勞(MacDonald's)正在英國首度實驗餐桌服務,由員工或數位機台幫消費者點餐,以吸引不想在櫃台排隊點餐的年輕家庭和顧客,這意味著未來櫃台前大排長龍情況可能不復見。

麥當勞正在英國大曼徹斯特地區的莫特拉姆(Mottram)分店試行這項新服務,計劃本月底前擴大到其他11家分店,之後再推行至全英國。如果顧客還是偏好排隊點餐,仍可以選擇到櫃台前點餐。

消費者將能在數位機台、或向手持平板電腦的店員點餐,由店員把餐點送至顧客桌上。這個計畫是瞄準不想在傳統櫃台前排隊點餐的年輕客群。

麥當勞英國總經理龐羅伊(Paul Pomroy)正在監督成本估計超過3.5億英鎊的英國分店翻修計畫,未來將提供蘋果iPad和三星Galaxy平板電腦給孩童玩、安裝供顧客點餐的數位機台,並打造玻璃落地窗,今年底前約250家分店都將完成翻修。

前進伊朗 開放加盟申請

伊朗剛與全球強國達成核子協議,而全球企業早已磨拳擦掌,準備進軍這個富含油氣、有8,000萬人口的市場,其中為數可觀的中產階級最愛美國品牌。麥當勞也已開放線上申請,給有興趣在伊朗連鎖加盟的業者。

伊朗商會主席加拉坡表示,伊朗過去曾和美國有生意往來,美國人對伊朗商品非常感興趣,而美國商品也深受伊朗人的喜愛,品牌的認同度高加上這種情結都有助兩國貿易。

伊朗民眾可透過盜版DVD或虛擬專用網絡(VPN)觀看美國影音節目來接觸美國文化。有些經濟條件許可的民眾,可飛到杜拜,買到幾乎所有全球品牌的產品。

如今既然達成核子協議,全球企業鎖定伊朗為主要市場。蘋果產品進口商銷售經理瑞凡尼說,伊朗人希望有更多管道,能買到像蘋果iPhone等產品,「伊朗人歡迎蘋果,也愛蘋果的產品。這些企業入駐伊朗不僅有利於人民,也同時為企業帶來豐厚獲利。」

欲在伊朗架起金黃色招牌的麥當勞,開放線上申請給想在伊朗連鎖加盟的業者。麥當勞尚未針對在當地展店訂下「明確日期」,但一些強硬派正對美國文化入侵提出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