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北市商圈 掀店面頂讓潮

日期: 2015-08-24

 

北市商圈 掀店面頂讓潮

2015-08-22 00:21:45 經濟日報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台北市店面頂讓潮湧現,據近期調查顯示,店面頂讓案件中,多以租金承受力較低的餐飲食品、服飾精品業種為主,區域上則以台北市忠孝SOGO、通化商圈頂讓店面最多。

房地業者表示,由於經濟景氣下滑、店租成本居高不下,精華區店面空置率增加,店面頂讓數量也增加,也讓經營者換手潮浮現。

精華商圈店面租金成本居高不下,使街邊店面業態產生明顯轉變,愈來愈多的店家營業狀況不理想、或經營者不想經營,以頂讓方式出脫生財設備及未到期的租約,尋求新創業者接手。

以591刊登店面頂讓件數觀察,今年上半年全台約有3,600多件,年增約22%。目前頂讓的店面業種別以餐飲食品業占58%最高、服飾精品也占22%,此外如美髮沙龍、SPA也不少,頂讓金額最大宗在10萬至30萬之間。

不過,也不乏精緻裝潢、高檔設備的店面尋求頂讓,例如台北復興南路有租金24萬元的知名夜店以1,800萬元頂讓、敦化南路二段則有月租金50萬元的餐廳以500萬元頂讓。

以頂讓店面分布的商圈來看,台北忠孝SOGO商圈件數最多,單在591網站上就有51件店面頂讓,通化商圈、四平陽光商圈、中山北路婚妙商圈也有較多店面頂讓。新北市則以永和頂溪、板橋後站、蘆洲市廟街等商圈密度較高。房仲業者認為,顯見精華地段店租金壓力大,房客換手更頻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