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美妝複合式經營 成趨勢

日期: 2015-08-24

 

排毒輕食吸睛 日本人氣店直擊

20150823 

美妝品牌不只賣產品,更訴求推廣生活美學,美髮美體沙龍不夠看,現在跟上午茶、早午餐風氣盛行,跨足輕食、午茶等概念複合式經營吸引年輕女孩,讓品牌故事說得更完整。報導解光芸 攝影楊明龍 

美妝品牌複合式經營在日本已成趨勢。資生堂、FANCL等都在銀座開設附輕食的旗艦店。來自美國的有機品牌john masters organics也於表參道開出全球首家複合式旗艦店。 
john masters organics
2008年進入日本,連續5年業績以30%成長。行銷總監杉山佐枝表示,相較多數有機天然品牌走鄉村風,john masters organics更強調時尚,讓品牌脫穎而出。 
而旗艦店從摩登的裝潢風格、到設置排毒果汁吧與不染燙沙龍等,均傳達有機兼具時尚的堅持,讓品牌故事一目了然,這也正是品牌脫穎而出的關鍵。目前台灣預計9月於台北SOGO開設旗艦櫃點,複合式店型是否來台則還待觀察。 

在台品牌 跨足餐飲

同樣位於日本表參道的髮型沙龍brisa,開業10年,3年前轉型,除原有髮型、美甲沙龍外,增設書店、運動室、美體沙龍、輕食舖等。負責人北野由浩表示,目的在提供顧客從內而外的美學概念。
在台灣,美妝品牌紛紛與輕食結合試水溫,歐舒丹、CHIC CHOC跨足餐飲業,表現亮眼。更多品牌則與飯店合推限量午茶,OPI公關黃冠翎表示,與西華飯店合推的限量午茶券因迴響熱烈,提早1個月送完,客單價提高1.5成,目前正緊急加碼。
嬌蘭去年曾與遠東飯店推香水聖誕甜點組,造型吸睛,在臉書曝光率高,每天訂位皆額滿。品木宣言曾與COZZI HOTEL合推美白午茶,提升午茶業績3成,目前更拓展觸角至免費自拍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