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今年預估將舉辦超過50場專業論壇 智慧城市展 各界矚目

日期: 2016-03-07

  

物聯網發展已成全球科技發展的重頭戲,台灣規模最大的物聯網(IoT)產業活動「智慧城市展」,深受各界高度矚目。

今年2016智慧城市展預計於3月22日在南港世貿館盛大展開,今年不管是應用展示或論壇活動規模都有勝以往。

其中,受到業界相當歡迎的專業論壇,今年場次規模更較去年倍增,預估將突破50場,有鑒於去年論壇人數常爆滿經驗,主辦單位呼籲,今年有興趣參加活動者,宜提前報名,報名網址:smartcity.org.tw/reg。

去年智慧城市展期間舉辦26場專業論壇,總計吸引1.2萬人次參加,幾乎場場人氣爆滿,顯示智慧城市相關專業議題發展是業界關注焦點。

今年為讓智慧城市展議題更為專業、深入與多元,四天展覽期間,論壇場次將突破50場次,議題除了首長高峰會之外,還包括了智慧交通、智慧社區、智慧家庭、智慧校園、智慧醫療、智慧建築、智慧節能、智慧零售以及智慧製造、智慧安控等範疇。

其中,內容將談及應用、案例、商機及未來發展等等,以利業界對物聯網的發展有更具體的瞭解與掌握。

除了展期間的50多場專業論壇外,開展前一天,臺北市也將在南港展覽館403會議室舉行「智慧產業發展契機論壇」,主要針對臺北市智慧城市產業推動方向、推動之示範提案、優先進行智慧產業推動之領域範疇「智慧商業、智慧交通、智慧園區」,進行互動交流,廣納各界對智慧城市產業發展的建議。

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指出,去年展會成功吸引33個國家、近600位國際買主來台,在逾10萬人次的參觀者中,專業人士也較首屆成長了近20%,顯示我國智慧城市相關產業實力受國際關注外,展覽的專業定位以及商機,也漸受到重視。

今年在專業論壇場次規模倍增下,相信今年參觀人潮與市場商機將更為擴大。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