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連鎖加盟展開幕 業者盼再創經濟奇蹟

日期: 2016-03-17

 2016-03-11 11:36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楊文君

2016台北連鎖加盟大展春季展今天(11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盛大開幕。副總統吳敦義致詞時表示,景氣趨緩,但連鎖加盟產業蓬勃發展,為社會帶來暖流跟力量。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理事長李日東則表示,連鎖服務業是台灣未來黃金10年重點發展產業,期盼政府大力支持,再創台灣經濟奇蹟。

副總統吳敦義致11日出席2016台北連鎖加盟大展春季展,他致詞時表示,景氣趨緩,但連鎖加盟產業蓬勃發展,為社會帶來暖流跟力量,期盼加盟業者持續發揮穩定農產物價及提高就業機會的「社會正面能量產業」。

主辦單位、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理事長李日東指出,連鎖服務業是台灣未來黃金10年重點發展產業,但相較於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國家,受到政府大力支持,台灣連鎖品牌到海外經常單打獨鬥,缺乏資源整合,期盼政府大力支持,再創台灣經濟奇蹟。他說:『(原音)未來台灣不能在死守在台灣,一定要走出去,所有連鎖產業食、衣、住、行、育、樂、健、美,一定要走出去、一定要共榮,才能再締造台灣未來下一個經濟奇蹟。』

李日東也建議新政府,應成立產業發展基金,並設立「台灣連鎖品牌國際化發展推動辦公室」專責機構,推動「連鎖品牌國際發展菁英計畫」,重點培育具國際市場拓展能力的台灣連鎖品牌。

李日東強調,只有推動本土品牌國際化,賺世界的錢回台灣,才能創造更多產值及就業機會,帶動國內經濟發展。